中国女篮三连胜晋级亚洲杯四强

  北京时间9月29日,亚洲杯第三轮小组赛,中国女篮以82比64战胜澳大利亚女篮,收获三连胜,以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此役,中国队4人得分上双,韩旭16分11篮板,李缘贡献15分,杨力维和黄思静均得到12分。

  这是两支球队继2019年亚洲杯和东京奥运之后的第三场焦点大战。此前,中国女篮连续两次击败对手。本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在小组赛前面两场比赛均取得连胜,本场比赛的胜者将会锁定小组第一直接晋级四强,因此两支球队均是不容有失。

  首节中国队发挥稳定,25比19压制着澳大利亚队,韩旭和李缘不断冲击内线,让中国队始终能够保持领先。然而第二节中国队连续失误,投篮命中率随着体能的消耗相对下降,澳大利亚抓住机会频繁冲击篮下,将比分反超。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最终中国队以1分优势结束了上半场比拼。下半场伊始,双方进攻意图十分明显,澳大利亚队惠特科姆攻势强劲,中国队李缘则一直发起长传打转换。此后,武桐桐和黄思静的两个3分为中国队打开局面,将比分拉开,中国队58比49结束了第三节。末节中国队将分差继续拉大,最终以82比64拿下本场比赛,成功晋级半决赛。

  另外一个小组,日本女篮结束了3场小组赛争夺,连续击败印度、新西兰和韩国队,以3战全胜的战绩锁定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日本女篮是过去4届亚洲杯冠军,也是今年的奥运会银牌得主,想要战胜她们,除了整体技战术和临场发挥之外,体能也是关键。(转自9月30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