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新秀全运平分秋色——中国跆拳道抓主线战巴黎

  在十四运会跆拳道比赛中,新秀名将平分秋色,携手奉献了精彩比赛。中国跆拳道协会主席管健民表示,中国跆拳道队将以十四运会为契机,以奥运积分赛和大满贯赛为两条主线,埋头苦干、脚踏实地做好巴黎奥运周期的备战。

  总结十四运会比赛,管健民表示,各参赛单位对十四运会准备充分,经过4个比赛日的角逐,有7个省收获8枚金牌。放眼看去,新人老将平分秋色,以十四运会为契机,以“95后”“00后”为代表的一批青年选手将成为主力军,也体现了跆拳道青训的成果。“这届全运会以后,应该是新生代慢慢地占领这个‘舞台’。十四运会也可能是许多跆拳道老运动员的谢幕战。不管是高兴地离开还是悲壮地离开,跆拳道项目成就了他们,也造就了他们。”管健民表示,中国跆拳道协会未来将努力增加跆拳道项目的比赛,在今后一两年里将有更多的赛事呈现给大家,让更多跆拳道运动队员能够有更大的舞台来展现自己。

  1999年出生的周俐君、宋洁以及左菊、梁育帅、吴凯等“00后”喜获全运会冠军。管健民认为,这些年轻选手身体能力和技术能力出色,大赛经验略有欠缺。对于一些老将、国手早早遭遇淘汰,出现“一轮游”现象,管健民表示,竞技体育没有常胜将军。不破不立,只有破除所有的希望才能达到新的高度。管健民坦言,中国跆拳道队目前唯一要做的就是从最低做起,哀兵才能取得更大胜利,“现在只有埋头苦干,脚踏实地做好每一天。”

  获得十四运会男、女共8个级别冠军的运动员中,有6名运动员是现役国家队选手,接下来国家队选材方面的重点是做好巴黎奥运会的备战。奥运会跆拳道项目的参赛资格主要将通过奥运积分赛和大满贯等世界大赛获得,管健民介绍说,在新一届国家队选拔运动员的过程中,将根据原有的人员基础,分为两条主线,其一是全力以赴打好巴黎奥运周期的奥运积分赛,另一方面要在大满贯赛上力争佳绩。

  管健民表示,汉中赛区此次给十四运会跆拳道项目各代表团参赛人员提供了非常周到、温馨的服务,他代表中国跆拳道协会和中国跆拳道项目感谢汉中人民为此次比赛作出的巨大贡献。“西安和汉中都是美丽的城市,中国跆拳道协会和亚跆联达成了协议,每年一度在西安举办一带一路跆拳道国际赛事。中国跆拳道协会未来也将把更多的青少年赛事放在西部地区举行。”(转自9月29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