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入决赛 天津女排立足于拼

  9月25日晚间于西北工业大学翱翔体育馆进行的十四运会女排成年组半决赛天津队对阵辽宁队一战,成为一边倒的比赛。直落3局完胜辽宁女排,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表示,球队胜在放平心态去拼对手。展望决赛,王宝泉仍是立足自身全力去拼。

  津辽之战双方尽遣主力,凭借超出对手一筹的整体实力,天津女排以25比18、25比13和25比15直落3局取得胜利,与当天下午率先晋级决赛的江苏女排会师。王宝泉透露,赛前准备会上,他要求队员们在半决赛一定要放开,关键还是立足于拼,“辽宁女排是一支强队,这场比赛一开始对手也在拼我们。天津女排顶住了开局的几分球,后面发挥得不错。”王宝泉表示,队员们今天很好地做到了准备会的要求,在比赛中发挥出了自身技术。

  半决赛前天津女排遇到了一些困难,小将李盈莹手腕有伤,王媛媛脚踝也不慎扭伤,但这两位年轻队员都坚持参加比赛。“小孩表现得不错。”王宝泉开心地说。

  展望26日和江苏女排的决赛,王宝泉坦言现在的天津女排相对比较年轻,大部分队员球龄不是太长,还是要靠拼劲。

  王宝泉透露,他这些天经常做队员们的思想工作,例如他会对李盈莹说:“你们最好的年龄应该是在下一届全运会,这一届我们就是锻炼队伍。”王宝泉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让队员们放下心理包袱。“通过这场半决赛,我希望队员们能够打出自己的信心,把最后的决赛打好。江苏女排是一支实力雄厚的队伍,特别是她们队中张常宁、龚翔宇两位国手很优秀,技术也比较全面。江苏女排队员的年龄和球龄都比我们要好,也有着丰富的场上经验,所以要在决赛中打得耐心一点。”(转自9月26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