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第三枚全运会金牌——赵帅自揭短板还要精益求精

  男子跆拳道-68公斤级决赛9月24日晚在汉中体育馆展开激烈较量。东京奥运会铜牌得主、江苏选手赵帅顶住了吉林选手陈博琳的攻势,赢得了自己的第三个全运会冠军。不过赵帅仍然认为,自己未来仍需要在技术方面精益求精。

  赵帅和陈博琳的决赛打得激烈精彩。第一回合赵帅凭借三次踢击和对手的警告罚分取得7比0的领先。但第二回合陈博琳的反击同样犀利,不仅踢击得分,还迫使赵帅出现一次警告罚分。但在第三回合,赵帅没有再给陈博琳留下机会,接连六次踢击得分,最终赵帅以20比8的大比分站上十四运会冠军领奖台。

  赵帅赛后坦言,东京奥运会结束之后,他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了隔离,没有进行太多系统性训练。而决赛时对手的战术就是对他展开冲击。“对手知道我体能会差一点,但我还是顶住了,发挥出自己应有的实力,守住了这个全运会冠军,没被爆冷。”赵帅说。

  这是赵帅第三次获得全运会冠军。十二运会,赵帅是男子-58公斤级冠军,4年前在天津,升级后的赵帅如愿获得男子-68公斤级金牌。在十四运会上成功卫冕,赵帅付出了许多。十三运会之后的4年时间里,赵帅其实并没有参加过全国比赛,赵帅坦言这次参加全运会他还是有点紧张,“因为国际比赛和国内比赛水平不一样,节奏感也不一样,4年一直在打国际比赛,所以我今天也在逐渐适应,在找自己的状态。”赵帅说。

  赵帅表示,自己在当天的决赛中还是暴露出东京奥运会时的一些问题。“在决赛中对手冲进来打我近身,东京奥运会时就是因为这个,在争夺决赛权的时候我出现了一些状况,有一些‘短路’,没有拿下比赛。所以说今天的对手肯定也在寻找我的漏洞,在这次决赛中也实施了这样的战术。”赵帅说,未来他肯定要在近身方面继续加强。(转自9月25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