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成年组循环赛结束——辽宁险胜上海携手挺进四强

  十四运会女排成年组决赛阶段的比赛9月23日在西北工业大学翱翔体育馆结束了全部循环赛的较量。经过当天进行的最后一轮比赛,女排成年组四强全部产生,江苏队、天津队、上海队和辽宁队晋级半决赛。

  在成年组比赛中,八支参赛队先进行七轮单循环比赛,前四名进入半决赛。前六轮战罢,江苏女排6战全胜积17分名列榜首,天津女排5胜1负积16分暂列次席,两队均提前一轮跻身四强。上海女排(积12分)和辽宁女排(积11分)均为4胜2负暂列第三和第四名,山东女排则为3胜3负积10分名列第五。十四运会排球比赛排名规则是先计算取胜场次,再计算积分。如果积分相同,则比较胜负局数。最后一轮比赛开始前,上海女排胜负局为13胜6负,辽宁女排胜负局为12胜8负,山东女排胜负局为11胜9负。从理论上说,上海队、辽宁队和山东队都有机会搭上四强末班车。而9月23日上海女排和辽宁女排上演直接对话,山东女排则挑战循环赛全胜的卫冕冠军江苏女排,这也让四强争夺进入白热化。

  当天傍晚,上海女排与辽宁女排的比赛如期打响。尽遣主力的上海女排和辽宁女排拼到了最后,辽宁女排以3比2的比分惊险获胜。按照规则,山东女排即便取得最理想的3比0,也仅能够取得4胜3负积13分,胜负局数达到14胜9负。这样一来,辽宁女排已经从胜场数和积分上都压制住山东女排,成功锁定了一个宝贵的四强席位。辽宁女排主教练赵勇表示,队员们在这场比赛中自始至终保持了赢球的欲望,虽然第一局大比分失利,但大家还是坚定信心。辽宁女排队长丁霞介绍,这场比赛辽宁女排准备得很充分,特别是在比赛中落后的时候,能够不断地给对方施加压力,最终发挥出了技术水平。展望半决赛,丁霞表示各支参赛队都很疲劳,但都要顶住压力,“越到后面越是关键的比赛,我们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赵勇则表示,江苏、天津等队都是非常强的队伍,半决赛辽宁女排要抱着冲击和学习的态度去拼。

  虽然上海女排本场告负,但赢下了两个胜局的上海女排取得了15个胜局的战绩,从胜局数上压制了山东女排。最终上海女排和辽宁女排携手出线。 (转自9月24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