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运会拳击比赛呈现新亮点——技术水平提升 后起之秀抢眼

  十四运会拳击比赛9月21日在陕西榆林结束争夺,13枚金牌花落各家。本次比赛呈现出不少新亮点,特别是运动员的技术能力进一步提升,涌现出不少后起之秀,这为中国拳击队做好巴黎奥运会备战参赛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国拳击协会秘书长沈志刚表示,榆林为十四运会拳击比赛的顺利举办提供了软硬件各方面的良好保障,交通、安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保障了运动员们能够有良好的发挥。十四运会拳击比赛参赛运动员的技术水平有明显提高。比赛中不规范的出拳技术动作少了,技术发挥比较规范干净,对抗中的技术含量也更多了。“运动员的技术水平提高了,这也为比赛执裁提供了更好的基础。”
  在本届全运会上,河北的常园、内蒙古的李倩、陕西的谷红、上海的胡建关、新疆的托合塔尔别克·唐拉提汗和江苏的陈大祥等6位参加了东京奥运会的选手均顺利夺冠,体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和出色的技术能力。同时,诸如上海女子选手胡美益、湖北女子选手禹立赛等“00后”小将也在全运赛场崭露头角,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沈志刚看来,在十四运会上诸多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的新秀和“00后”运动员冲击、淘汰老队员,中国拳坛已经呈现出后起之秀冲击老将的势头。
  十四运会拳击比赛共产生13枚金牌,除东道主陕西和四川两队各获2枚金牌外,其余9枚金牌分别被上海、广东、云南、新疆、江苏、山东、河北、河南和内蒙古等9支参赛队获得,分布广泛。沈志刚表示,这体现出拳击项目在国内各省区市的开展越来越受重视,发展水平更加均衡。沈志刚认为,十四运会对拳击项目在国内的开展、普及和提高起到了非常好的促进、推动作用。全运会金牌分布更广泛,也将使拳击项目未来的竞争更加激烈。
  沈志刚表示,从十四运会拳击比赛运动员的技术发挥以及各省区市后备人才储备的情况来看,十四运会为中国拳击做好巴黎奥运会备战参赛工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如果在接下来的三年中,继续抓好国家队的训练工作,中国拳击队在巴黎奥运会上有望形成更强的冲击金牌的实力。 (转自9月23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