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二老如有二宝——上海队夺得全运会围棋首金

  十四运会群众比赛围棋混双赛9月20日在合肥结束。上海队凭借两位老将胡耀宇和芮乃伟的出色发挥,夺得本届全运会围棋项目的首金。

  本次全运会围棋混双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采用5轮积分编排赛,排名前11位的队伍和陕西队一起参加第二阶段的比赛。第一阶段前四名直接晋级1/4决赛,其他8支队伍争夺另外4个八强席位。经过激烈角逐,上海队胡耀宇/芮乃伟和江西队彭立尧/唐奕杀入决赛,此前这两对组合在第一阶段的第五轮比赛中就曾经相遇过,当时彭立尧/唐奕战胜了胡耀宇/芮乃伟

  决赛经过猜先由上海队执黑先行,中盘黑方猛攻白棋大龙。白140手之后,本来轮到芮乃伟落子,但胡耀宇见搭档有些犹豫迟迟不落子,就故意抢下一手,虽然被罚1子,但屠龙得手,江西队随即停钟认输。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1987年和1993年全运会上,芮乃伟就曾经代表上海队参赛,获得围棋女团冠军。4年前,这位昔日的全运会冠军又获得了十三运会群众比赛围棋专业女子个人赛的金牌。在十四运会上,芮乃伟在接近58岁的高龄再次夺冠,他的搭档胡耀宇则是一位39岁的老将,不过比芮乃伟着实年轻不少。胡耀宇上一次参加全运会还要追溯到1993年的七运会,当年只有11岁的胡耀宇和上海队的队友们一起收获了一枚男团银牌,时隔28年胡耀宇终于圆了自己的全运会金牌梦。(转自9月22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