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池群星闪耀 浙江队优势明显

  十四运会游泳项目激战正酣,9月21日晚进行的四场决赛较量十分精彩。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当属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赛前人们就在猜测以一敌七,能否创造奇迹?身处第6泳道的山东选手季新杰被另外7名浙江选手“夹击”,这其中还有已经在本届全运会上收获三金的汪顺。这也从一个侧面展现了浙江队在这个项目上雄厚的人才储备。赛前季新杰笑说自己心态很好:“这已经是我第二次经历‘以一战七’了,这是句玩笑话,这样的比赛挺有意思的,但我还是要专注自我,力争游出个人最好成绩。”
  比赛中汪顺始终处于领先位置,季新杰紧随其后,最终汪顺以1分46秒14的成绩摘得个人本届全运会的第4金,也是他职业生涯全运会的第13枚金牌,他创造了新的历史,成为获得全运会金牌数量最多的运动员。
  “我要感谢祖国,感谢朱志根指导多年的教诲,这个纪录不单单属于我一个人,我想把它献给祖国,献给帮助过我的人。”能够在经历了前一晚三场比赛的艰苦征战后再次摘金,汪顺十分开心,“可能在这个项目上浙江队储备还是比较雄厚的,大家在训练中的氛围也非常好。老季是一名非常优秀的运动员,我也为他取得的好成绩开心,希望我们接下来在后面的比赛中都能有更好的发挥。”
  第三次出战全运会的浙江选手徐嘉余以53秒26的成绩无悬念夺得男子100米仰泳的冠军,实现在全运会这个项目上的三连冠。女子100米仰泳冠军被湖北选手彭旭玮摘得,成绩为59秒31,世界冠军、浙江选手傅园慧以0.50秒之差获得季军。赛后傅园慧表示这个成绩还是可以接受的:“因为实力有限,有点可惜,还好我已经拿过两届了,还是不错的。明年杭州亚运会我也将继续力争佳绩。”
  女子100米蛙泳冠军归属北京队的于静瑶,她以1分05秒63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冠。“这是个意想不到的成绩,主要还是东京奥运会前有氧耐力打得比较实。”接下来,于静瑶还将与奥运冠军、浙江名将叶诗文在200米蛙泳项目上展开较量,她也期待着与状态不错的叶诗文共同进步。“小叶姐游得好我非常高兴,她的表现也激励了我,希望我也能继续游出好成绩。”
  叶诗文出战当晚举行的女子200米混合泳半决赛,并以2分14秒18的成绩头名晋级决赛。叶诗文表示,其实200米混合泳原本并不在她的参赛计划里,但凭借着“割舍不下对这个项目的感情”,以及汪顺一直“要相信自己”的鼓励,她最终还是决定参加这个项目的比拼。这个单项开赛前她已经与队友收获了女子4×200米混合泳接力的金牌,并在200米蛙泳棒次中游出了接近个人最好成绩的水平。叶诗文说这样的表现源自赛前的扎实训练:“赛前3个月我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水上专项上,量也加大了很多,几乎每天都会练哭,现在来看说明赛前3个月的训练还是比较扎实的。”(转自9月22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