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三枪 王春雨为800米“加速”

  9月21日,在田径女子400米决赛中,王春雨以52秒00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亚军。这已经是她在两天内跑的第三枪了。
  在20日上午的400米预赛中,王春雨首先出场,在与同组杨会珍的比拼中跑出了52秒83的个人最好成绩,仅落后对手0.05秒,排在晋级决赛选手中的第二位。21日上午,王春雨又参加了自己的主项800米预赛,再次在第三小组出场的王春雨被安排在第六道,整个比赛过程波澜不惊,实力占优的王春雨没有刻意加速,直到最后一圈才开始稍微领先,最后直道加速摆脱众多对手,以2分05秒60排名小组第一和总第一晋级22日晚的决赛。
  本届全运会,王春雨报名400米、800米和1500米共3个项目。“这是赛前就计划好的。对我来说,报名400米和1500米都是为了提高800米主项的速度。对于体能的影响也许会有,但是我在全运会前已经进行了模拟,感觉在我的接受范围内,能够适应。”王春雨说。
  本场400米决赛,王春雨的最强对手还是杨会珍。比赛开始后直到最后一个直道,王春雨才开始加速,显示出更强的后程能力,连续超越几个对手。然而杨会珍的冲刺能力更强,最终,王春雨虽然再次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但仍然落后同样创造个人最好成绩的杨会珍0.37秒。冲过终点的杨会珍累得躺倒在赛道上,王春雨主动上前拥抱了她。“这个成绩还是很好的,收获很多,对自己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近几年我基本没有跑过400米,这次参加400米主要还是为了提高我的800米的速度,因为我的水平相对国际还是有些差距的,我希望能够借此提高我的800米水平。”
  9月22日晚上就将是王春雨的主项800米决赛,虽然两天比了三枪,但王春雨表示这并不会对自己有太多影响。“在这个项目上我的实力还是最强的,因此我的目标就是冠军。”
  从东京归来,虽然经历了长时间的隔离,但王春雨觉得自己的状态调整得不错,这也是她能连续参加3个项目比赛的体能基础。“为了全运会,我也要把状态调到最好。”而且,王春雨还有一点小小的野心,“今年我也跑过1500米,所以如果有可能,我想冲击一下冠军。”(转自9月22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