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体操平衡木比赛高手云集——管晨辰出战 “袋鼠摇”再现

  全场一起“袋鼠摇”,9月20日陕西奥体中心体育馆上千名观众上演了这样的一幕。十四运会体操项目迎来女子预赛,东京奥运会平衡木奥运冠军管晨辰的出场带动了全场的气氛。但是来到全运赛场,管晨辰要面临更激烈的竞争。平衡木是我国体操的传统优势项目,奥运冠军管晨辰从全运会预赛开始就受到了不小的冲击。
  在东京奥运会赛场上,管晨辰在平衡木上的一个动作设计与网络流行的“袋鼠摇手”表情包颇为相似,引发关注,“袋鼠摇”也成了管晨辰的标签。20日的全运会赛场,在女子预赛第二场第三轮平衡木项目中,管晨辰吸引了全场的目光,她也再次展示了“袋鼠摇”的动作,引发全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平衡木比赛中,管晨辰在做几个连接动作时,出现了晃动。虽然她的这套平衡木难度分高达6.6,但完成分7.900偏低,总得分为14.500分,排名预赛第二,低于东京奥运会夺冠的14.633分。“今天的比赛整体情况较好,发挥也不错。”管晨辰赛后表示,因为经过奥运会的隔离以后,这段时间的训练并不太系统,发挥出目前的水平并不容易。“做到最后的时候,她说有点紧,还自己调侃,‘她比在奥运会时还紧张’。”管晨辰的教练、中国女子体操队教练徐惊雷透露。
  四川队李诗佳在平衡木项目上表现突出。虽然成套动作难度分只有6.2,但完成分达到了8.466,获得了14.666分,超越管晨辰,以预赛第一的身份进入平衡木决赛。“今天诗佳表现得非常好,木上动作完成得相对干净,她的扣分点应该是在一些跳跃的高度和一些结环跳不到位,受伤后还欠一些能力没有完全恢复。”徐惊雷说。
  20日晚,广东女队以217.960分夺得了团体预赛第一名。国手欧钰珊发挥出色,在总成绩方面她以55.598分排名全能预赛第一。“奥运会的时候状态不是很好,现在伤病好转,自己想把最好的东西展现给大家,这段时间训练比较努力。”欧钰珊表示。
  在平衡木比赛中,欧钰珊的动作难度分为6.1,完成分达到了8.366,获得了14.466分,排名预赛第三。对于自己的平衡木表现,欧钰珊觉得还能更好一些。平衡木向来是不好比的项目,国内竞争也很激烈,欧钰珊在准备的时候有自己的办法。“我自己的动作不是很稳定,也比较紧张,但是我会专注自己的动作,让自己形成肌肉记忆。”
  北京选手、东京奥运会平衡木亚军唐茜靖则出现了掉木的失误,她这套难度6.0的动作,完成分只有7.3,最终只获得了13.300分,无缘平衡木决赛。唐茜靖表示会尽快调整状态,投入到接下来的比赛中。(转自9月21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