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男乒爆冷淘汰卫冕冠军

  当赵子豪最后一球回球下网,延安大学体育馆沸腾了。观众的呐喊声久久不停,现场大屏幕显示这场比赛的战况——陕西队3比2战胜上海队,老将侯英超带着陕西队杀进十四运会乒乓球男团四强。
  东道主陕西队对阵上海队的这场四分之一决赛的结果出乎许多人意料。上海队由国乒主力许昕领衔,是上届全运会该项目的冠军。不过就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陕西队拼出了奇迹。在大比分1比2落后的情况下,陕西队依靠小将赛林威的发挥顽强将大比分扳平。决胜盘,披挂再战的侯英超在一场漫长的“直削大战”中战胜了上海队的赵子豪。
  当主场球迷在为比赛胜利欢呼时,媒体看台前排的志愿者姑娘捂着脸蹲下哭了。看到记者在看她,她不好意思地擦擦眼泪,对记者说:“他太不容易了,我眼泪忍不住。以前我对乒乓球项目的了解只限于几位奥运冠军的名字。但是经过这次比赛我真的爱上这项运动了,运动员都太棒了,他们打球时的那股拼搏的劲儿会让人跟着心跳加速。”
  许多观看赛事直播的观众也纷纷为这场比赛点赞。“看到陕西队赢下比赛,我的眼泪就没停过,我被赵子豪和侯英超打哭了,向直板继承者与削球老将的执着致敬。“侯英超让年轻人知道,什么是‘难忘今削’,乒乓球真是不会抛下任何一个热爱它的人。”
  本场比赛侯英超一人为球队贡献两分,带着陕西队拼出奇迹的同时,也证明自己依然在当打之年。“很多人都问我什么时候退役,但是我还想再继续坚持一下。这场比赛后三局的比分是9比11,10比12,11比9,比赛很焦灼,但这也是它最有魅力的地方,每一板球都牵动选手和观众的神经。我享受比赛的过程,还能打的情况下,还是想多拼一拼搏一搏。只要能在赛场上和对手有来有回地对打,快乐的感觉就没有消失。” (转自9月21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