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女足挺进半决赛——突破并非终点 努力继续前行

  补时绝杀!点球决胜!当陕西女足在9月20日以如此激动人心的方式闯入十四运会女足成年组四强后,主教练刘华娜说:“虽然这是重大突破,但我想的不只是现在,要继续前行。”刘华娜展现了自信,陕西足球近年来的发展给了她底气。
  本届全运会女足成年组小组赛采用双败淘汰制。陕西队和江苏队此前都是一胜一负,小组赛第三轮,获胜的一方将晋级四强。
  江苏队的多名球员都曾入选过国家队,经常能凭借个人能力在局部获得优势。陕西队球员平均年龄小,跑动积极,并未让对手获得太多机会。陕西队在下半场通过换人对前场位置进行了调整,反击速度有所提升。与此同时,江苏队也获得了空间,并通过一次反击打破僵局。补时阶段,陕西队获得一次角球机会,守门员也冲到对方禁区内做最后一搏。在一片混战中,陕西队王佳将球打进。
  值得一提的是,进球后陕西队立即对门将位置进行调整,在上一场点球大战中就有精彩发挥的刘青再次披挂上阵。刘华娜赛后充满自信地说:“那个角球开出前我就相信一定能进,已经做出了换人部署。”随后的点球大战中,正是凭借刘青的出色发挥,陕西队点球淘汰了江苏队。
  近年来陕西女足完善了各年龄段梯队建设,设立女足青训基地,与多所中小学尝试体教融合。以十四运会为阶段性目标而展开的备战工作也是陕西女足发展的重要契机。刘华娜表示,本届全运会上陕西队与强队过招就是一种极佳的历练机会,能够取得佳绩更是让大家的信心得到极大提升。“我相信我们陕西足球会越来越好!”(转自9月21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