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松心态 李冉冉“抢”下空手道金牌

  “这是决赛,谁先抢谁就会有!”“这场决赛,心态一定要强大!”

  9月17日晚间的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十四运会空手道比赛女子-55公斤级决赛上演了一场河南队“内战”,身材稍矮的李冉冉战胜队友丁佳美,斩获金牌。

  李冉冉和丁佳美不仅都来自河南队,而且在国家队两人也经常是训练场上的对手,相互之间非常熟悉,这也让她们在决赛中无需试探。比赛前两分钟,双方打得都很放松。“就是这样,越放松越好。”李冉冉说。

  比赛进入倒计时1分钟时,李冉冉的一记冲拳先声夺人,两人开始激烈对攻,李冉冉更好地抓住了机会,在比赛还剩30秒时再度利用拳法得到1分,锁定胜局。

  “这场比赛我用一个平常的心态去面对,越是到决赛就越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李冉冉说,今天自己获胜的关键还是在心态上,能够沉得住气,抓住机会,然后“一次到位”。李冉冉坦言,丁佳美速度比较快,也很灵活,“虽然身体条件有利有弊,但是心态一定要够强大。”

  即便没能站上最高领奖台,但能够和队友会师决赛,丁佳美还是很欣慰。“这场决赛打得非常爽,就当队内实战打了。”丁佳美表示,她和李冉冉在这场比赛中都有很多进攻机会,就看谁先抢,谁就会有。丁佳美认为,自己只发挥出了70%的水平,全运会很重要,难免会有压力,“但是没关系,毕竟冠军是属于河南队的。”(转自9月18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