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艇收官日产十金 游泳开赛汪顺争先

  9月19日,十四运会将进行20个大项的比赛,其中赛艇、柔道、空手道、小轮车和铁人三项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游泳、体操和帆船比赛则正式开启。全天将在10个大项产生28枚金牌。

  在陕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举行的赛艇比赛,全天将决出10枚金牌。众多征战东京奥运会的选手将先后出场:奥运会四人双桨冠军艇成员张灵、陈云霞、吕扬将出战上午的女子单人双桨比赛。下午,张灵/陈云霞组成的上海队还将在女子双人双桨比赛中,与联合队的刘晓鑫/沈双美展开对抗。类似情况还出现在奥运会季军张亮、刘治宇身上。他们要在下午以联合队身份出战男子双人双桨比赛。在此之前,上午的单人双桨比赛,两人则是竞争对手。连续征战对能力出众的选手是不小的挑战。

  作为金牌大户,游泳比赛将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揭幕。首日晚上产生5金,分别是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男子400米自由泳、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和女子4×200米混合泳接力。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第一项决赛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东京奥运会200米混合泳冠军汪顺在这一项目上拥有优势,有望为浙江游泳队取得开门红。

  在渭南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女子举重最后一项87公斤以上级决赛将在15时开始。东京奥运会上,李雯雯一枝独秀轻松夺冠,但在国内赛场,她要面对安徽老将孟苏平等人的冲击。

  此外,在下午进行的空手道女子61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东京奥运会季军、北京队龚莉将出场,接受其他好手挑战。(转自9月1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