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比赛收官——陈艺文杨健分享最后两金

  十四运会跳水比赛9月14日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较量,广东选手陈艺文、四川27岁老将杨健分获女子3米板、男子10米台金牌。

  9月10日,在3米板双人决赛中,东京奥运会女子3米板单人和双人两金得主施廷懋在第四跳305B时,因失误导致腰椎旧伤复发,退出了单人项目的争夺。东京奥运会单人项目银牌得主河北选手王涵成为金牌的有力争夺者。决赛中,她的前3跳发挥相对稳定,领跑积分榜,但从第四跳起,陈艺文凭借在107B上更胜一筹的表现逆转,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以370.05分夺金。王涵以7.75分之差获得银牌,铜牌归属广西队黄小惠,成绩为347.40分。

  5次征战全运会均未能登上单人项目最高领奖台,这对30岁的王涵而言有些遗憾,但她已经倾尽全力,本届全运会收获了1金2银。“从7月到9月,我已经出战了10场比赛,真的很累。我尽了最大努力,今天跳的时候感觉力不从心。不过,看到优秀的后辈接过了接力棒,很欣慰。”王涵说。

  上届全运会,陈艺文只获得该项目第四名,本届全运会她收获了2金1铜。在陈艺文看来,比赛中要找到自己的节奏,跳出个人风格,“希望自己能成为中国女板的领军者,但要做好自己该做的,无论是在训练中,还是生活中。”

  男子10米台的较量在东京奥运会银牌得主杨健、东京奥运会男子双人10米台银牌得主广东选手陈艾森,以及世界冠军山东选手练俊杰之间展开。决赛首轮,杨健在307C上发挥欠佳位列第四,但第二轮便凭借在407B上得到的94.50分确立了领先位置,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以574.20分摘金。

  杨健在最后一跳难度系数4.1的109B上得到110.70分的高分,紧随其后的练俊杰在难度系数4.1的409C上同样得到110.70分。最终,练俊杰以19.05分之差收获银牌。陈艾森凭借最后两跳扭转了前几跳的劣势,特别是在最后一跳难度系数3.6的5255B得到100.80分,以512.55分摘得铜牌。(转自9月15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