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前新闻发布会举行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前新闻发布会9月14日在陕西西安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方光华出席并讲话。

  高志丹表示,十四运会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举办的首个国内重大综合性体育赛事,也是北京冬奥会前我国举办的规格和水平最高的体育赛事。要始终把参赛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树牢底线思维,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狠抓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确保举办一届干净的运动会。要认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努力举办一届安全的运动会。

  方光华表示,办好十四运会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提出的殷切希望,也是陕西向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在筹办十四运会工作中,陕西努力当好东道主,聚焦全民全运、智慧全运、绿色全运、人文全运、廉洁全运,结合陕西实际,努力做到突出全民参与、智慧赋能、绿色引领、人文底蕴、廉洁办会。陕西将继续做好各项工作,奉献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转自9月15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