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镇街男篮超级联赛开幕

  “佛山市农商银行杯”佛山市第八届镇(街道)男子篮球超级联赛日前在高明体育馆开幕。

  广东省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张远征、佛山市篮球协会会长钟乃兴,以及高明区相关负责人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开幕式。揭幕战在高明更合与高明杨和之间打响,最终高明更合队以51比47战胜高明杨和队。

  据了解,佛山民间篮球氛围浓厚,各个村、镇街篮球赛事长年不断。截至2020年底,全市共有7767个篮球场,村居已实现篮球场馆全覆盖。为推动佛山篮球事业高质量发展,将打造“市级品牌示范带动、区级品牌亮点突出、镇街品牌特色鲜明、村(社区)品牌遍地开花”的群众体育品牌体系,扩大篮球品牌赛事活动的影响力。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赛事旨在推动佛山篮球运动广泛开展,促进全民健身事业健康发展,加快健康佛山和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全民健身活动的品质和活力。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本届赛事由32支代表队参加,进行64场比赛。小组赛分8个小组在佛山五区进行,每个小组前两名出线晋级淘汰赛阶段。淘汰赛阶段将在佛山国际体育文化演艺中心副馆进行。(转自9月14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