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岁老将刘英姿再夺全运金牌

  9月8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射击项目飞碟多向比赛决出男子、女子个人冠军。在女子决赛中,50岁的湖南老将刘英姿在自己的第七次全运之旅中,第二次获得全运会冠军。在男子决赛中,湖南选手郭雨浩夺冠。

  按照飞碟多向个人决赛规则,前25枪打完后,命中靶数最少的运动员被淘汰,之后每5枪淘汰一人。最后的冠亚军争夺战,双方再各打10枪决定胜负。

  女子飞碟多向比赛率先进行,刘英姿宝刀不老,资格赛她以116中的成绩排名第四,顺利晋级决赛。黑龙江选手任虹宇以121中排名资格赛第一,刘英姿的湖南队友王舒颖和山东选手朱靖宇均为118中排在第二和第三位。

  决赛开始后,经过激烈角逐,刘英姿与王舒颖以40发35中的相同成绩进入冠亚军争夺战。刘英姿最后10枪两枪脱靶,最终以50发43中的成绩夺冠。王舒颖以一靶之差(50发42中)摘银。

  1971年出生的刘英姿今年50岁,她曾获得第十一届全运会冠军。赛后她表示,“其实今天的表现一般,和年轻人在一起比还是有差距,能够夺冠是基于经验也是基于运气。”

  随后进行的男子多向比赛中,湖南选手郭雨浩以资格赛第六名的身份进入决赛。决赛中他表现出色,以50发47中的成绩获得冠军。青海选手赵云凯以45中的成绩获得第二名。

  赛后郭雨浩表示:“比赛时没想太多,一直咬着牙,告诉自己不能脱靶,就是这样坚持下来的。今天高兴过后就翻篇了,明天又是崭新的一天。”

  飞碟多向混合团体比赛将于9月9日进行。(转自9月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