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队摘得十四运会网球首金

  第十四届全运会网球比赛在9月8日进入到金牌争夺战,决出男子双打和女子双打两枚金牌。男双决赛在天津队李喆/高鑫与河北队柏衍/孙发京之间展开。经过两个半小时的三盘鏖战,李喆/高鑫以6比4、6比7(6)和6比4获胜。这枚金牌也是十四运会网球项目产生的首枚金牌。
  天津网球有着光辉的历史,作为本届全运会网球赛场上年龄最大的选手,李喆代表天津队出战依然激情满满。本次全运会李喆报名参加了男单、男双和混双三个项目,而且目前均保持全胜。
  在当日的男子单打争夺中,李喆对阵的是北京队特日格乐,后者此前连续淘汰全运会“三冠王”吴迪和去年中国网球巡回赛职业级总决赛冠军得主吴易昺,势头十分强劲。这场比赛进行得相当激烈,首盘就进入抢七大战,李喆在抢七中以10比8胜出拿下首盘。第二盘,李喆以7比5锁定胜利。
  李喆这两场比赛加起来总共打了近5个小时,这位老将用强劲的表现证明了此前自己说的话:场上不分年龄,只分球技。
  在男单决赛中李喆将对阵江苏队张择,后者在另一场男单半决赛中通过三盘大战逆转战胜上海队张之臻,这也是张择时隔八年再进全运会男单决赛。谈到与李喆的对决,张择表示,“享受比赛,放开打就好”。
  9月9日将是网球项目收官日,李喆与张择的争金大战不仅将出现在单打赛场,李喆/徐一璠和张择/孙子玥两对组合还将揭开混双金牌悬念。
  天津女网同样势头强劲,天津队徐一璠和北京队杨钊烜联袂出战女双比赛。这对刚刚经历过东京奥运会的组合是夺冠大热门。决赛中,她们以7比5和6比1力克四川组合王雅繁/蒋欣玗,斩获金牌。
  女单赛场没有出现冷门,前两号种子均顺利晋级决赛。王蔷以6比0和6比3战胜安徽队朱琳,郑赛赛以两个6比1力克四川队王雅繁。由于王蔷和郑赛赛都是天津队球员,因此天津已经提前包揽了女单项目的金银牌。(转自9月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