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拳击比赛拉开战幕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拳击比赛9月8日下午在陕西榆林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展开第一个比赛日的较量,诸多名将登场亮相。

  据了解,为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中国拳击协会通过对以往全运会及本次全运会资格赛组织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反复推演,力求精益求精,最终形成具有针对性的工作机制。此次全运会,中国拳协将技术官员、参赛人员等各方的工作流程进一步规范化、标准化,针对技术官员、参赛人员、抽签流程、仲裁条例、申诉细则等关键环节均出台了严格而详细的管理办法。

  当天进行的首个比赛日就有多场强强对话引人注目。在女子60公斤级16强赛中,四川选手杨文璐和上海名将张荣狭路相逢。作为上届全运会该级别冠军的杨文璐在比赛中快速进入状态,进攻启动迅速,出拳准确,很快建立起优势。张荣在第三回合一度控制好进攻距离,有精彩的反击表现,但杨文璐全场比赛表现更胜一筹,最终以5比0获胜晋级。

  在男子69公斤级的16强战中,来自新疆的老将麦麦提图尔孙·琼与四川名将王港进行了一场提前到来的“冠军之战”。33岁的琼是上届全运会男子69公斤级金牌获得者,而24岁的王港则是天津全运会男子64公斤级冠军。在十四运会周期王港升级至69公斤级,同样展现了强劲的冲击力和重拳实力。在当天这场强强对话中,麦麦提图尔孙·琼对进攻时机的把握比较准确,防守反击效率很高,而王港则通过出色的步伐控制比赛节奏。经过势均力敌的三回合较量,最终王港以3比2分歧判定险胜晋级。下一轮,王港将与安徽名将朱宣光争夺一个四强资格。(转自9月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