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运会网球比赛——张之臻击败布云朝克特

  十四运会网球比赛在9月6日结束了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中心球场上演的一场焦点之战中,上海队张之臻直落两盘击败浙江队布云朝克特,晋级男单八强。

  张之臻现世界排名第165位,今年入围了温网男单正赛;布云朝克特在近两年的中国网球巡回赛也有不俗表现,两位选手都具备了强劲的底线进攻能力。首盘比赛,张之臻小遇挑战以6比4获胜,第二盘布云朝克特提升了状态,将比赛拖入到抢七大战,不过张之臻没有让比赛进入到第三盘,经过1小时38分钟的激战,张之臻以6比4和7比6(7)拿下比赛。全场比赛张之臻共打出了16记ACE球,比对手多出15个。

  在其他几场单打比赛中,浙江队吴易昺以两个6比1战胜江苏队华润豪,河北队孙发京以6比1和6比2战胜广东队穆韬,北京队崔杰直落两盘淘汰广东队莫业聪,河北队柏衍在首盘4比0领先时收到对手的退赛礼。

  结束了男单比赛后,上海队张之臻稍作休整与队友吴迪合作出战男双半决赛。作为上届全运会的男双银牌得主,他们遇到了河北队柏衍/孙发京强有力的挑战,连输两盘交出比赛。另一对获得男双决赛资格的是天津队李喆/高鑫,他们直落两盘战胜了实力不俗的江苏队组合张择/华润豪。(转自9月7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