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红婵全运会首秀领跑群芳

  东京奥运会让人们记住了14岁跳水小将全红婵的名字。当时她在女子10米台决赛中创造了三跳满分、总分达到466.20分的历史高光时刻。结束东京奥运会之旅,全红婵在回国隔离生活中的日常训练小视频也得到了网友们的纷纷点赞。9月6日,十四运会跳水比赛拉开帷幕,代表广东队参加女子团体比赛的全红婵在奥运会后的首秀中再次斩获佳绩,以413.90分获得女团比赛单人10米台的第一名,并帮助广东队最终收获了女团冠军。
  整场比赛,全红婵的表现可圈可点。第二轮的407C中,全红婵得到了4位裁判给出的10分,也让网友们惊叹“水花消失术”再现,这一跳她最终得到了94.40分,继续领跑积分榜。最后一跳5253B,全红婵的表现同样出色,得到了两位裁判给出的10分,得到91.20分,最终以413.90分锁定女团比赛单人10米台的第一名。
  不过全红婵的整场比赛表现并不完美,她在第三跳207C上出现了失误,只得到59.40分,排名一下子落到了第13位。难度系数达到3.3的207C对于大多数女台选手来说都是最高难度的动作,也一直是全红婵的难点动作。在东京奥运会第二站选拔赛上,她曾因为在这个动作上的失误仅位列第5名。其实全红婵在东京奥运会预赛和半决赛时,她的207C发挥也都不太稳定。预赛中,她的这一跳只得到了47.85分,半决赛时得到了70.95分,好在全红婵在决赛中稳定发挥,拿到了95.70分,更有三位裁判给出了10分,奠定了她最终夺冠的基础。
  从此次全运会女团单人10米台整场比赛来看,全红婵在东京奥运会后依旧保持着不错的竞技状态。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她还有时间“恶补”207C,女子10米台的单项决赛将在9月12日举行,期待她的精彩表现。(转自9月7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