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队摘得十四运会跳水项目首金

  十四运会跳水比赛9月6日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拉开序幕。首个比赛日进行了女团比赛的争夺,最终冠军被广东队摘得,总成绩为2320.97分。其中,东京奥运会金牌得主14岁广东小将全红婵、17岁北京小丫张家齐和16岁上海小囡陈芋汐悉数亮相女团单人10米台,全红婵凭借更加出色和稳定的发挥领跑积分榜。
  此次全运会团体比赛进行3米板、10米台、双人3米板、双人10米台4个项目的比赛。每支参赛队各单人项目最多两人、双人项目最多两对组合参赛。最终广东队以2320.97分的总成绩获得女团冠军,河北队以2182.76分紧随其后,获得2153.48分的陕西队位列第三名。在4个项目的比赛中,当属三个新晋奥运冠军全红婵、张家齐、陈芋汐的较量最为抢眼。最终全红婵以413.90分获得女团比赛单人10米台的第一名,张家齐以400.95分紧随其后,陈芋汐获得393.10分,位列第三。
  另外,在双人10米台比赛中,广东队罗春晓/何妍伟以222.78分的成绩领跑积分榜。单人3米板的第一名归属东京奥运会双人3米板金牌得主河北队的王涵,成绩为380.55分。双人3米板第一名被广东队陈艺文/欧阳钰获得,成绩为214.71分。(转自9月7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