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结束

  2021年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总决赛日前落幕,各组别名次落定。

  此次联赛的3个分站赛和总决赛创新比赛形式,以线上比赛的方式进行。成年组方面,北京世纪星滑冰俱乐部运动员张鹤、安香怡分获男女单冠军;吉林富奥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动员王瑀晨/黄一航和哈尔滨冰运天地俱乐部运动员陈溪梓/邢珈宁分获双人滑和冰舞冠军。队列滑比赛中,代表哈尔滨东海滑冰俱乐部参赛的ICE PEARL获得成年组冠军,

  过去一段时间,安香怡一直在和成长发育带来的种种挑战进行斗争——6个月时间身高长了6厘米,为训练带来了很多困难和挑战。本赛季,安香怡在比赛中使用了2018至2019赛季的两套曲目。“11岁滑的时候还很幼稚,这一次想表现出对探戈更成熟的驾驭。”安香怡说。

  对于正在经历的种种挑战,安香怡显得勇敢且淡定。刚刚在东京奥运会取得男子百米历史性突破的苏炳添也给了她无限力量,“接下来我要与发育期和平相处,学习苏炳添,每天用脑子练习,只要进步一点点就无怨无悔,不管发生什么都要耐得住性子,希望可以尽早恢复五种三周跳,并完成足周跳跃。”

  来自北京世纪星滑冰俱乐部的张鹤本次比赛沿用了上赛季的两套曲目《Skin》和《Don't stop the music》,开场的阿克塞尔三周完成得干净利落,短节目拿到了GOE加分。尽管顺利拿到总决赛的冠军,但张鹤在采访中表示自己准备得还是不够充分,“希望下次比赛可以把状态调整到最好,用最佳的状态应对比赛。”(转自9月6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