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宁收获全运会飞碟双向混团金牌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射击项目飞碟双向混合团体比赛日前在西安结束,复出的名将魏宁与小将韩旭组成的山东二队夺得金牌,辽宁一队获得亚军。

  魏宁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两次拿到飞碟女子双向银牌,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后退役。复出之后魏宁一直在为十四运会积极备战,她在混团比赛中的搭档是20岁小将韩旭。在此前的比赛中,韩旭已经拿到了本届全运会男子飞碟双向冠军。

  魏宁和韩旭顺利闯进决赛,在冠军争夺战中,他们以40发34中的成绩,为山东队拿下本届全运会射击项目的第三金。

  韩旭对自己在本场比赛的表现感到出乎意料,他说自己一步步打出了气势,“混合团体赛比个人赛难,因为与队友互相挂念,自己打得不好会难受,队友没打好自己也会紧张。”

  对于搭档的表现,魏宁认为,韩旭的成长之路才刚刚开始,希望他能够通过比赛积累成功的经验,把状态持续下去,争取进入国家队,参加国际大赛。

  辽宁一队的敦岳恒/杨颖在资格赛中以150发145中排名第一,决赛中他们打出40发32中,获得亚军。

  铜牌战在山东一队和广东队之间进行。东京奥运会飞碟双向个人铜牌得主、本届全运会飞碟双向个人冠军魏萌,与上届全运会男子双向冠军唐帅搭档,以40发38中的成绩收获铜牌。(转自9月6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