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运会山东代表团成立

  8月31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山东省代表团成立大会在济南举行,为即将出征十四运会的山东体育健儿加油鼓劲。山东省副省长、代表团团长孙继业出席大会并讲话。

  孙继业要求,山东代表团全体成员要争分夺秒、科学备战,牢记嘱托、再创辉煌,落实防疫要求、加强服务保障、严守赛风赛纪,文明参赛、干净参赛,充分展现山东体育健儿“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良好风采和奋发向上、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努力夺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据了解,山东省共有956名运动员在33个大项、46个分项、325个小项上获得了决赛资格,参赛人数、项数创历史新高;在群众体育项目方面,山东省将参加全部19个大项的群体项目预决赛。

  在第32届奥运会上夺得乒乓球女单、女团两枚金牌的陈梦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表示,每名运动员的成长和成绩的取得,都凝聚着无数人的心血和汗水。既然从事了运动员这个职业,我们就要坚定那种不放弃、不服输、顶上去的精神,就要勇于接受挑战、永远追求卓越,就要努力做最好的自己。面对即将开始的十四运会,为了不负全省人民重托,不负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就让我们一起,在全运赛场上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尊重观众,顽强拼搏、争创佳绩,用实际行动体现“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展示新时代齐鲁健儿“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责任担当和拼搏精神,为山东代表团实现竞技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作出自己的最大贡献。(转自9月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