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男子冰球确定最后三个席位

  北京冬奥会男子冰球项目资格赛最终轮于北京时间8月30日在欧洲三个城市同时结束,最终拉脱维亚、丹麦和斯洛伐克分获各小组第一名,锁定了北京冬奥会男子冰球比赛的最后三个席位。

  北京冬奥会男子冰球项目资格赛共分4个阶段,经过三轮选拔后突出重围晋级最终轮决赛阶段的12支球队被分成3组,分别在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拉脱维亚里加和挪威奥斯陆在4天时间里展开18场角逐。每组第一名队伍将获得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一个席位。

  斯洛伐克主场迎来白俄罗斯、奥地利和波兰的挑战。从1994年利勒哈默尔冬奥会以来,斯洛伐克从未缺席过冬奥会,资格赛最后一场斯洛伐克2比1击败白俄罗斯,成功晋级。拉脱维亚主场迎战法国、意大利和匈牙利,在生死战中以2比1战胜法国成功挺进北京,弥补了缺席平昌冬奥会的遗憾。挪威、丹麦、斯洛文尼亚、韩国这一组实力最为接近,最终丹麦凭借最后一场2比0击败挪威获得小组第一名,自从1946年加入国际冰球联合会后,75年来首次打入冬奥会。

  北京冬奥会男子冰球比赛分组就此确定,分别是:A组由加拿大队、美国队、德国队和中国队组成;B组4支队伍分别是俄罗斯奥林匹克队、捷克队、瑞士队和丹麦队;斯洛伐克队和拉脱维亚队加入C组,与芬兰队和瑞典队同场竞技。

  2022年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资格赛决赛阶段将于11月11日至14日在捷克霍穆托夫、德国富森和瑞典吕勒奥举行。(转自8月3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