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国际象棋女子网络锦标赛结束

  2021亚洲国际象棋女子网络锦标赛上周结束。经过9轮比赛的争夺,17岁的哈萨克斯坦小将阿萨乌巴耶娃以6胜3和积7.5分的成绩获得冠军,同时拿到了2021国际棋联女子大瑞士制赛的参赛资格。中国棋手宁凯玉积7分获得亚军。

  本次比赛共有15个国家和地区的共74名棋手参赛,包括李雪怡、宁凯玉、宋宇新、颜天琪、胡聿、袁烨、张潇、鹿妙夷和黄婉桐等9名中国棋手,其中黄婉桐来自中国香港。比赛为9轮瑞士制,时限为每方25分钟,每步棋加10秒。哈萨克斯坦小将阿萨乌巴耶娃在本次比赛中发挥出色,以6胜3和积7.5分的不败战绩笑傲群芳,获得冠军,她也是唯一保持不败的棋手。

  中国小将宁凯玉同样发挥不俗,以6胜2和1负积7分的成绩获得亚军。其中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宁凯玉与阿萨乌巴耶娃相遇,双方激战成和。宋宇新和李雪怡分获第五和第七名。(转自8月30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