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向天津体育博物馆捐赠金牌

  8月28日,东京奥运冠军朱雪莹金牌捐赠仪式在天津市体育博物馆举行,朱雪莹将自己宝贵的奥运金牌交到了天津市体育博物馆馆长白国胜的手中,这枚金牌将成为天津市体育博物馆目前陈列展品中第一枚真品奥运金牌,朱雪莹也成为东京奥运会首位捐赠奥运金牌的中国运动员。

  朱雪莹表示,能够在东京奥运会上荣获金牌,离不开国家队和天津市体育局的支持和培养。这枚沉甸甸的金牌不仅是个人荣誉,更属于国家和天津,希望把这份荣誉贡献给培养她的地方。“金牌放在博物馆里展示比放在家里更有意义,期待更多观众走进体育博物馆展厅,感受奥林匹克精神,感受体育文化的魅力,汲取奋进力量。”朱雪莹说。

  奥运金牌对每一名运动员来说都是无比珍贵的,它不仅凝聚着运动员的汗水和心血,也是一名运动员体育生涯最高荣誉的象征。朱雪莹选择将属于她的最珍贵的荣耀分享给所有人,“更重要的不是金牌本身,是这么多年的付出,是运动员背后的努力和取得的荣誉。”在朱雪莹看来,这荣耀与美好属于天津,属于多年来关心培养她的所有人。

  此次捐赠,朱雪莹不仅捐出了奥运金牌,同时还捐出了领奖服。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桂峰代表市体育局向朱雪莹表达了感谢,并向她颁发了天津体育博物馆形象大使证书。

  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表示,朱雪莹把宝贵的奥运金牌和领奖服捐赠给天津市体育博物馆,进一步生动诠释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是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在新时期征集到的重要藏品,“朱雪莹作为年轻一代的榜样,发挥了党员的模范作用。体育博物馆要通过展览展示把朱雪莹的奉献精神发扬光大,引导全社会学习为祖国拼搏、为人民奉献的精神,提振整个社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体育强市、‘运动之都’建设共同努力。”  (转自8月30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