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相KHL联赛 国家男女冰球队外战俄罗斯

  随着中国国家冰球集训队男、女队队员以及教练员、保障人员、工作人员8月6日抵达莫斯科,冰球男子和女子国家集训队以北京、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的名义参加2021-2022赛季俄罗斯男、女子冰球联赛(KHL/WHL)的外训外赛正式开始。8月8日,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公布了由中国球员和外籍俱乐部球员组成的新赛季球员名单。经过短暂的休整和磨合,集训队员已经与俱乐部一队合并,通过密集的季前赛,男队已率先投入到比赛中。
  合并后的昆仑鸿星队8月21日迎来与下卡姆斯克石化队热身赛的首战。比赛前两节,石化队多次利用阵地战配合攻入进球,第三节比赛中,胡杨与骆嘉先后建功缩小分差,最终昆仑鸿星队在客场2比5不敌石化。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昆仑鸿星派出了全华班出战。第二天,两队再战,昆仑鸿星队多次陷入犯规麻烦,让对手抓住多打少的机会破门得分,最终1比7再次败北。这一场集训队成员韩鹏飞从替补门将位置变成首发,这也是KHL赛场上首次有中国本土球员担任首发门将。
  虽然接连输掉两场比赛,但这却是中国国家男子冰球集训队自集结以来首次打的“国际比赛”。比赛中球员们面对猛烈的身体对抗并无畏惧,摔倒后立刻起身继续投入比赛,拿球、出球也很果断,展现出了出征动员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主任强调的“要打出中国男人的血性”。新上任的主教练伊万诺·萨内塔在比赛中调兵遣将,尝试各种组合。两场比赛过后,中国集训队员都在赛场上亮了相。首场比赛中,萨内塔让球队主力后卫斯普劳尔与凯利奥斯轮休,用简国辉、谭柏文顶替他们的位置出任首发后卫,同时周柯林与刘杰搭档二组后卫。陈梓蒙、张鹏飞以及鄢睿男也完成了热身赛的首秀。前锋方面,福将、福帅两兄弟与骆嘉搭配做一组首发;本场攻入进球的胡杨与钟暐、韦瑞克搭档出任二组;张泽森、张诚、闫俊丞为三组前锋;英如镝、国家宁、向旭东搭档四组。而在第二场比赛中,萨内塔不仅让韩鹏飞出任首发门将,主力阵容也进行了轮换,前一天没有上场比赛的建安、叶劲光、尼克斯组以及沈佳磊、王泰勒、海云组都披挂上阵。由此可见,萨内塔正在抓紧时间锻炼和考察球员,以期尽快在队内产生“化学反应”。
  比赛中暴露出的战术执行细节上的差距也都在意料之中,毕竟长时间脱离比赛,对比赛的节奏、时机的判断都需要在比赛中重新建立起来,这也正是国家集训队外训外赛的意义所在。
  结束了与石化队的两场季前赛,球队迎来短暂的2天休息调整时间。回到莫斯科后,昆仑鸿星队于8月25日参加为期3天的第14届“市长杯”,小组赛对手为此前交过手的波多尔斯克勇士队以及强敌莫斯科斯巴达克队。这也是球队在KHL新赛季开始前的最后一个热身系列赛。
  中国女子冰球集训队目前仍在集训中,她们的首个比赛任务是在9月初补上上赛季因疫情而延期的总决赛,对手仍是前一个赛季总决赛的老对手乌法队,当时深圳万科阳光正是依靠在总决赛3比0战胜乌法队获得了队史上首个WHL冠军。两队首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9月7日开战,9月10日进行第二场比赛。本次WHL总决赛为三战二胜制,如果需要打到第三场比赛,则在9月11日进行。(转自8月27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