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国际象棋网络女子锦标赛举行

  据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消息,由亚洲国际象棋联合会主办的亚洲国际象棋网络女子锦标赛将于8月23日至25日以网络对局的方式在线举行。本次比赛共有70名棋手参赛,冠军将获得国际棋联大瑞士制赛的入场券。
  为了争夺大瑞士制的入场券,印度、伊朗、越南等亚洲强队都派出了强手参赛。中国棋手李雪怡、宋宇新、鹿妙夷、张潇、胡聿、袁烨、宁凯玉和颜天琪将参加本次赛事的角逐,其中年龄最小的是年仅11岁的鹿妙夷。参赛棋手将进行9轮瑞士制比赛的争夺,时限为每方25分钟,每步棋加10秒。
  本次比赛的冠军将获得国际棋联大瑞士制赛的参赛资格,今年的国际棋联大瑞士制赛将于10月25日至11月8日在拉脱维亚举行。值得一提的是,获得大瑞士制赛男子组冠亚军的棋手将直通2022年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人赛,获得大瑞士制赛女子组冠军的棋手将直通2022年国际象棋女子世界冠军候选人赛。目前中国已经有多位棋手获得了国际棋联大瑞士制赛的参赛资格,其中现世界排名国际象棋女子等级分第一位的侯逸凡同时获得了男子组和女子组的参赛资格。(转自8月23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