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国际棋联男子大奖赛落户柏林

  国际棋联上周在官网宣布,经过为期两周的网络票选,德国柏林凭借16%的得票率胜出,成为2022年国际棋联男子大奖赛的举办城市。获得票选第二和第三名的城市分别是圣保罗和伦敦。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前国际棋联曾在今年6月决定,2022年国际棋联男子大奖赛将于2022年2月至4月举行,而且全部三站比赛均在同一城市举行。国际棋联作出这一决定的初衷是便于参赛棋手在疫情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能够更容易地安排旅行计划和申请签证。2022年男子大奖赛将有24名棋手获得入围资格,每位棋手需要参加三站比赛中的两站。在大奖赛的24位入围棋手中,有16名棋手可以凭借2021年世界杯赛和2021年大瑞士制赛的成绩入围,另有6位棋手凭借等级分入围,最后还将有两名棋手通过官方提名获得入围资格。每站比赛将有16人参赛,包括小组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最终获得大奖赛总积分前两名的棋手将晋级2022年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人赛。

  国际象棋在柏林是一个普及率非常高的智力运动项目。国际棋联主席德沃尔科维奇表示:“国际棋联会持续努力将顶级国际象棋赛事带到全球各个城市。国际象棋是柏林文化的一部分,我们很高兴在这座城市,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期,有机会看到线下赛事的举行。”(转自8月16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