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两项国家集训队内蒙古练枪法

  “砰、砰、砰……”队员们伏地端着比赛专用小口径步枪射击,旁边教练员不时与队员交流沟通。日前,冬季两项国家集训队抵达内蒙古凉城县岱海国际滑雪场进行射击集中训练。集训期间,全队训练及生活区域处于全封闭状态,吃、住、训不出园区,确保集训质量。
  2020-2021赛季全国冬季两项冠军赛今年3月在该滑雪场举行,队伍对这里的地形、气候等条件有了初步了解,“选择集训地前期,教练团队对凉城县岱海国际滑雪场的气候条件、场地条件、配套设施和服务保障等多方面情况进行了全面考察,感觉这里特别适宜开展冬季两项训练。”冬季两项国家集训队领队刘浩说。
  岱海国际滑雪场于2018年1月19日建成,先后承办了内蒙古自治区“十四冬”冬季两项和越野滑雪比赛、2019年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雪上6个项目的比赛、2019年全国青少年越野滑雪锦标赛和2020-2021赛季全国冬季两项冠军赛等多项赛事,目前,该地已建成高、中、初级滑雪道12条,建有能开展冬季两项和越野滑雪并符合国际标准的越野赛道、单板U型场地、大回转、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坡面障碍技巧、大跳台等比赛赛道。
  据凉城县教体局局长戴建中介绍,目前凉城县正在申报国家级训练基地,申请批准后,将吸引更多队伍在此地驻训,也将承办更多高水平比赛。(转自8月13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