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迪曼杯9月打响——卫冕冠军国羽位列头号种子

  9月26日,2021年苏迪曼杯团体赛将在芬兰万塔举行,共有16支队伍参赛,日前世界羽联公布了参赛队伍种子排位,卫冕冠军中国队位列头号种子,日本队为2号种子。

  根据世界羽联最新规定,从2021年开始,苏迪曼杯将同汤尤杯一样改为苏迪曼杯决赛,全世界只有16支队伍经过洲级以及世界排名等赛事进入决赛。苏杯将于9月26日至10月3日在芬兰万塔举行,共有中国、印尼、中国台北、泰国等16支队伍参赛,比赛将分成四个小组进行循环赛,每组取前两名晋级,1/4决赛将重新进行抽签,直至决出冠军。

  为了国羽能够参加苏杯,陕西全运会羽毛球比赛时间进行了调整,由原来的9月13日至25日提前到了9月5日至17日。

  在2019年的南宁苏迪曼杯中,中国队在决赛依靠李俊慧/刘雨辰、陈雨菲、石宇奇的胜利,3比0横扫劲敌日本队,第11次捧杯。今年苏杯日本队为2号种子,印尼队和中国台北队是第3、4号种子,他们都是国羽卫冕路上的主要对手。

  在苏迪曼杯之后,因为疫情延期的2020汤尤杯赛将在10月9日至17日在丹麦奥胡斯举行。近期世界羽联也公布了两个杯赛的16支参赛球队的种子排序。汤姆斯杯卫冕冠军中国队是3号种子,印尼是头号种子,日本是2号种子。尤伯杯国羽是2号种子,1号种子是卫冕冠军日本队。(转自8月16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