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支队伍报名参加国象网络奥赛

  国际棋联日前公布了2021国际棋联网络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的参赛队伍名单。共有155支队伍报名参加将于8月13日至9月15日举办的2021国际棋联网络奥赛。
  去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第44届世界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没能如期举办,国际棋联在去年夏天推出了首届网络奥赛,得到众多成员协会的积极响应,共有163支队伍参加。2021年网络奥赛与首届一样,仍为6个台次的混合团体赛,通过国际象棋在线对弈平台举行,比赛包括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按照参赛队伍的水平从低到高分为5个层级,逐级向上产生可以晋级到更高组别的队伍。底层区也就是第五区的比赛将于8月13日率先开赛,随后依次举行第四区、第三区和第二区的比赛。处于预赛顶端的第一区有25支种子队,另有15支从第二区晋级的队伍。总共40支队伍分成4个小组进行比赛,每个小组的前两名晋级决赛。
  中国、俄罗斯、美国、印度、乌克兰等25支种子队将在预赛的第一区出场。各队可在本队所在区的比赛开始前7天更改棋手名单,之后将锁定阵容,不能更改。决赛将于9月13日至15日举行。(转自8月11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