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中国桥牌男队选拔赛结束

  据中国桥牌协会消息,第19届亚运会中国男子桥牌队选拔赛日前在杭州结束,中棋杭州分院队在决赛中以207比167战胜普得时代队,取得了代表中国男队参加2022年杭州亚运会桥牌比赛男子团体赛的资格。

  在本次选拔赛中,由庄则军/刘京、鞠传成/石正钧、胡林林/刘英皓三对组合组成的中棋杭州分院队的大师分金分排名第一,中棋杭州分院队以循环赛第一的成绩进入淘汰赛。在决赛中,中棋杭州分院队与由陈继/侯勖、董利党/李欣、孙纲/张永革组成的普得时代队上演强强对话。决赛前三节战罢,中棋杭州分院队以90比110的总分落后。第四节比赛,中棋杭州分院队奋起反击,以51比11大胜,并将总比分改写为141比121。第五节比赛双方竞争异常激烈,本节过后双方以总比分148比148打成平手,重新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需要通过最终16副牌的较量一决高下。在最后一节比赛中,中棋杭州分院先发制人,率先得到15分。普得时代紧随其后连续两副牌得到16分,但中棋杭州分院连得两个大分,领先22分奠定胜局。最终中棋杭州分院以总比分207比167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赛后,鞠传成表示,能够入选中国男队征战杭州亚运会,他感到很自豪。国家队原总教练胡基鸿全程在现场观战。赛后胡基鸿表示,从决赛过程可以看出两支队伍对比赛都很重视,从比赛表现来看,都与国家队应有的水平还有差距。双方在攻防方面失误较多,普得时代虽然失利,但在决赛中表现出来的拼搏精神值得钦佩,比赛中的应对策略也很恰当。在拿到代表中国男队参加亚运会的资格之后,中棋杭州分院接下来在备战亚运会的过程中还必须加强训练,全方位提高技战术能力和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在男队选拔赛结束后,中国桥牌协会近期将陆续启动亚运会国家女队和国家混合队的选拔工作,争取早日确定参赛队伍阵容开始备战。杭州亚运会将于2022年9月10日至25日举行,这将是桥牌项目继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之后,再次进入亚运会。杭州亚运会桥牌比赛共设男女团体赛和混合团体赛三个小项。 (转自8月11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