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乒 绝对优势蝉联冠军 中国田径 一掷中金再献惊喜

  8月6日是东京奥运会比赛第14天,共在乒乓球、田径、摔跤、空手道、场地自行车等项目产生23枚金牌,当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2金2银1铜。

  乒乓球比赛最后一个项目,中国男队以3比0轻取德国队拿下团体冠军,实现了该项目的四连冠。第一场双打,许昕/马龙直落三局完胜对手,第二场单打,樊振东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以3比2逆转奥恰洛夫。第三场马龙3比1力挫波尔。至此,中国体育代表团收获了本届奥运会第35枚金牌。

  中国女子标枪带给我们最大惊喜。女子标枪决赛,中国两位选手吕会会和刘诗颖出战,吕会会是亚洲纪录保持者,刘诗颖是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冠军,在2019年多哈田径世锦赛夺得亚军。刘诗颖第一掷就掷出了66米34的个人赛季最佳,凭借着这一掷成功锁定了一枚金牌,这是中国首次夺得该项目奥运会冠军,这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的第36枚金牌。

  在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中国由百米飞人苏炳添领衔,他们在预赛中以小组第一成功晋级。决赛中,苏炳添、谢震业、汤星强、吴志强组成的中国队夺得第四名,37秒79的成绩追平了全国纪录。在女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梁小静、葛曼棋、黄瑰芬、韦永丽代表中国队出战,以42秒71的赛季最好成绩获得第6名,创造了中国田径队在该项目的奥运最好成绩。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国队派出世界排名第一的杨家玉、里约奥运冠军刘虹、伦敦奥运亚军切阳什姐的“老中青”组合,但杨家玉在比赛中因为领到第三张红卡被罚停2分钟,直接退出了金牌的争夺。最终刘虹摘得铜牌,切阳什姐获得第7名,杨家玉获得第12名。

  空手道女子组61公斤级冠军争夺战中,中国运动员尹笑言惜败塞尔维亚名将普雷科维奇,收获银牌。不过,这也是中国空手道拿到的第一枚奥运奖牌。女子自由式摔跤53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庞倩玉惜败日本选手向田真优,夺得一枚银牌。(转自8月7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