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比0 中国女乒续辉煌 3满分 跳水小花变金花

  8月5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乒乓球和跳水两个项目再夺两金。在田径比赛角逐中,中国军团发挥出色,在多个项目中取得历史性突破。

  乒乓球女子团体赛决赛争夺在中国队与日本队之间展开,中国选手陈梦、孙颖莎、王曼昱迎战日本选手伊藤美诚、平野美宇、石川佳纯。从双打到单打,以大比分3比0横扫对手。在季军争夺战中,中国香港队3比1战胜德国队获得铜牌。

  跳水女子10米台比赛中,中国队包揽金牌和银牌。全红婵以三跳满分、总分466.20分的成绩夺得冠军,中国队第八次夺得该项目冠军。陈芋汐继在女子双人10米台夺金后,在女子10米台比赛摘银。

  中国队在田径比赛中强势出击。在女子4×100米接力预赛中,由梁小静、葛曼棋、黄瑰芬、韦永丽组成的中国队以42秒82排名小组第三,直接晋级决赛。这是中国队时隔21年后再次进入奥运会女子4×100米接力决赛。在男子4×100米接力预赛中,由汤星强、谢震业、苏炳添、吴智强组成的中国队以37秒92刷新赛季最佳成绩,以小组第一晋级决赛。男女4×100米接力决赛将在8月6日晚进行。

  在男子三级跳远决赛中,中国选手朱亚明跳出17米57,刷新个人最佳成绩,获得银牌,同时创造中国选手在该项目的最佳成绩。

  此外,中国选手王凯华、张俊在男子竞走20公里决赛中分别位列第7、8名。田径女子七项全能结束最后三个项目的比拼,中国选手郑妮娜力获得第10。

  其他项目方面,女子自由式摔跤53公斤级争夺中,中国选手庞倩玉在半决赛战胜卡拉琴斯卡娅晋级决赛。男子1000米双人皮艇决赛中,中国组合王丛康/卜廷凯获得第8名,创下中国队在该项目的奥运最好成绩。

  集体项目渐近尾声,在水球女子5-8名排名赛,中国队6比13不敌荷兰队,接下来中国队将和澳大利亚与加拿大之间的负者进行7、8名排位赛。(转自8月6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