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能闯入200米决赛——谢震业坦言:过于关注“二道”问题

  “感觉太注意去处理二道这个问题了……”谢震业说着,显得有些遗憾。8月3日晚间的东京新国立竞技场上,中国短跑名将谢震业未能挺进东京奥运会男子200米决赛,但他完成了中国男子短跑选手在奥运会200米半决赛的首秀,实现了突破。

  8月3日上午,东京奥运会男子200米预赛打响了第一枪,谢震业在难度超高的二道跑出了20秒34,刷新赛季最好成绩的同时,也历史性地晋级了半决赛。在跑完第一枪后,谢震业还表示跑这一枪的时候,他的状态还受气温等因素的影响,他很期待当晚的半决赛。

  8月3日晚上,暑气渐渐消散,谢震业第一次站在奥运会男子200米半决赛的起跑线前,冲着镜头微微一笑,自信满满。半决赛,谢震业仍然被安排在自己并不喜欢的第二道。枪声响起,谢震业的起跑还不错。但经过弯道之后,他在后半程的速度慢了下来。最终,谢震业在半决赛中跑出了20秒45,排在这一组第七名,未能跻身决赛。

  “今天我的表现不太好,也没有如期进入决赛,还是感觉蛮抱歉的。”谢震业说。不过谢震业认为上午第一枪奋力跑出了好成绩,并没有让他的体能在半决赛时出现问题,“感觉还是自己没有做好。”谢震业坦言,在半决赛的前程,他太注意二道了,也把很多力气花在了前程,导致后程做的还不如早上第一枪时那么好。

  这个赛季对于谢震业而言并不轻松,上半年,他因伤病错过了几场重要的热身赛,外教雷诺也因疫情影响,不能给他更多的指导和帮助。不过谢震业也坦言,在备战东京奥运会期间,国家队教练一直在很努力地帮助他备战参赛。“最主要的还是我自己没做好吧。”谢震业再次把责任归于自身。他表示,他自己在2019年曾经达到了一个很高的水平,但这两年没有很好地去稳定住,反而丢掉了一点东西,“这个是需要我自己反思的,我也会继续努力的。”

  接下来,谢震业还有4×100接力比赛。他说,他会努力去跑,但至于结果,“我们先进决赛再说吧,我们要踏踏实实,先进决赛。”(转自8月4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