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思埸父亲为儿子打满分

  东京奥运会跳水男子三米板决赛,谢思埸一路领先,最终夺冠。在他的家乡,广东汕头市体校、广东二沙体育训练中心、暨南大学都沸腾了,他们为谢思埸感到骄傲和自豪!

  在广东汕头市体校,谢思埸的父母、姐姐与汕头体校的小运动员们一起观看了比赛直播。当谢思埸最后一跳结束后,谢思埸的父亲谢平忠激动地握紧了双拳:“今天儿子的表现满分!”谢平忠回忆起几年前与儿子的对话,“当时,谢思埸脚受伤,无法参加比赛,我问他还能不能继续,如果没办法就放弃,当时儿子的态度很坚定,说要练下去,还要拿两块金牌。所以我对他取得好成绩还是很有信心的。”

  当梦想成真的这一刻,谢思埸在赛场上流下了男儿泪。在汕头,母亲蔡宝儿和姐姐谢思杭也眼泛泪光。蔡宝儿说:“当他夺得金牌时,看到他一直在哭,很想给他一个拥抱。这么多年的努力终于没白费,今天的表现很好、很稳,跳出了他自己的水平。”

  “此刻无法用言语表达我激动的心情,很想给弟弟一个拥抱。”姐姐谢思杭激动地表示,今天比几天前夺冠时更激动,过程中的感受更紧张,“全家人等这一刻很久了,现在希望弟弟能早点回家,让一家人团聚在一起。”

  当天下午,暨南大学体育学院组织在校师生一同在电脑教室观看跳水男子三米板决赛为谢思埸和中国跳水队加油呐喊,他们也为谢思埸成功夺冠欢呼喝彩,为他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在广东二沙体育中心,谢思埸的省队教练何威仪和广东跳水队健儿也一起观看直播。“这个孩子真的很不容易,他受过两次大伤,期间吃过很多苦。”看到夺冠后的谢思埸在水池边泪流满面的情景,何威仪也很动情,直言自己也“快忍不住了”。(转自8月4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