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国家队进入亚锦赛备战节奏

        在连续经过法国转训、德国公开赛和全国锦标赛后,中国跆拳道队上周进行了一周调整,从本周开始,女子57公斤级选手侯玉琢和其他国家队队友将正式进入亚锦赛的备战节奏。
        由于2月份结束冬训后,国家队随即前往欧洲,在法国转训一周并参加德国公开赛归国后,国手们又立即参加了在廊坊进行的全国锦标赛,所以从廊坊归来后,侯玉琢和刘哮波两组在北体大进行封闭训练的国家队队员在上周的训练内容主要是调整。
        谈及前一阶段的欧洲转训和德国公开赛的情况时,女子57公斤级主教练刘良宗介绍说,在法国转训期间,侯玉琢进行了三场比赛,由于考虑到侯玉琢还要参加随后的德国公开赛和全国锦标赛两项时间衔接比较紧密的比赛,所以在法国的三场比赛侯玉琢打得都比较放松,主要以检验训练内容为主,并没有过于要求胜负。在德国公开赛上,侯玉琢共进行了四场比赛,前三场比赛取胜,最后一役负于了英国选手琼斯。刘良宗透露,在与琼斯交手前一场比赛中,侯玉琢的鼻子被对手扫了一下负了轻伤,随后与琼斯的比赛时间较近,侯玉琢心态上多少有些波动和保留,没有能够尽快调整过来,所以4比5惜败琼斯。琼斯是侯玉琢在伦敦奥运会上的主要对手之一,也占据东道主优势,但刘良宗认为侯玉琢并不会因为在德国公开赛上的失利而影响未来再战琼斯的信心。“从实力上分析,侯玉琢比琼斯好得多,技战术各方面都有优势。如果做好准备,侯玉琢战胜琼斯应当比较轻松。”刘良宗说。
        欧洲转训归来,侯玉琢紧接着参加了全国锦标赛。刘良宗表示,虽然主场作战的侯玉琢面临了较大的心理压力,但在全国锦标赛上侯玉琢始终发挥稳定,思想等各方面准备充分,最终在决赛中险胜夺得自己第一个全国锦标赛冠军。刘良宗透露,全国锦标赛结束后,近一段时间,侯玉琢的训练是以调整总结为主,让她恢复体能,做好思想准备。而从本周开始,侯玉琢将正式开始亚锦赛的备战训练。“未来一段训练,我们将着重锻炼她的心理,增强她训练的主动性,让她能够做好技战术的储备。”刘良宗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