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跻身迈阿密网球赛八强

        中国女网“一姐”李娜26日在有“第五大满贯赛”之称的迈阿密网球公开赛女单比赛中,在3比6先失首盘的不利局势下,以6比4和6比2连扳两盘,战胜德国名将利西茨基,不仅生涯首次击败对手,而且还跻身了八强。
        利西茨基是本次大赛的12号种子,此前一轮正是她淘汰了另一位中国好手彭帅。虽然她今年刚22岁,可生涯与李娜两次交手保持着完胜记录。
        是役,利西茨基开盘抓住比李娜多一个破局的良机以6比3先声夺人。现世界排名第八的李娜次盘同样用两个破局、比对手多一个破局的优势,以6比4把比赛拖入决胜盘。
        决胜第三局,李娜因一发球成功率不高面临两个破发点。可她顶住了压力,连扳4球,惊险地保住了自己的球局。
        第四局,李娜也抢到两个破点,这回轮到对手苦苦追赶。在对手挽救第一个破点后,李娜利用第二个顺利破发。此后李娜又是连保带破,取得5比1的大好局面。
        尽管第七局她的发球遭破,可李娜马上在对手第四个发球局以40比0拿到3个赛点。这次,李娜仅用第一个破点就以6比2结束这场2小时01分钟的争夺。
        本次大赛的总奖金为960万美元,有4位中国“金花”参赛。目前,女单中仅剩李娜一人,而女双中也只有郑洁有参赛资格。她与俄罗斯姑娘马卡洛娃已跻身八强之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