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备战伦敦奥运 坦言最大的对手是自己

        “每次比赛后,我都相信自己在下一次比赛中会有更加出色的发挥。我想,在伦敦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在钻石联赛上海站启动仪式上,身着粉色外套的刘翔自信地表示。而同样在今天,刘翔开始了新赛季的第一堂室外训练课。
        这是该项赛事在上海的第八个年头,除了2008年受伤病困扰外,刘翔从未缺席,不过,他的卫冕之途并不轻松。今天宣布的首批参赛名单,就有老对手美国名将奥利弗和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选手理查德森。谈到5月的主场竞争,刘翔笑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不考虑胜算,只考虑自己的节奏,关键还是要看临场发挥。最主要的对手还是自己,我希望每次比赛都能超越自己的上一次。”
        钻石联赛上海站是刘翔备战伦敦奥运的一部分,对于伦敦征程最大的对手,刘翔坦言,关键还是看自己的发挥,“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
        听闻刘翔答案,孙海平教练极为赞同,在他看来,和4年前相比,现在的刘翔仿佛重生一般。“经历了那么多曲折,尝尽酸甜苦辣,现在的刘翔成熟了,对比赛有一种超脱后的轻松。”回顾室内赛季,孙海平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这次欧洲之行是刘翔运动生涯中收获最大的。经历了最好的夺冠和最坏的抢跑,相比2008年,他更加成熟。”
        孙海平分析,土耳其室内世锦赛后,刘翔七步上栏的技术基本定型,下一阶段训练重点将从起跑过渡到后程,“如果刘翔前5个栏跑出伯明翰的成绩,后半程能保持前几年的冲刺力,这是最理想的结果,而这在历史上从来没有人做到过。”这意味着,刘翔挑战的将是前无古人的高难度。
        伦敦奥运会对手有很多,跑到怎样的成绩才有希望冲击金牌?孙海平强调:“奥运成绩难预测,罗伯斯仍不可小觑,新人势头也很猛。按形势预测,跑进12秒90才是比较保险的夺冠成绩。”刘翔能真正重返巅峰状态吗?“刘翔目前训练状态不错,但老伤处练多了还是会痛。不过康复做得较好,不影响训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