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越野滑雪争霸赛落幕

        为期两天的2012中国越野滑雪争霸赛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牙克石凤凰山滑雪场落下帷幕。黑龙江选手李宏雪成为最大的赢家,她一人独得女子短距离和10公里两枚金牌,男子组方面,黑龙江选手孙清海获得短距离冠军,黑龙江选手许文龙摘得男子15公里比赛金牌。国家体育总局冬季中心滑雪二部副部长安林彬现场观看了比赛,并为获奖运动员颁发奖品。
        在3月25日,首先进行的男女2.5公里短距离滑雪比赛中,经过四轮的角逐,来自哈尔滨队的孙清海一路领先,以较大的优势获得男子组冠军,呼伦贝尔学院的李学志和黑龙江的许文龙分别获得第二、三名。女子组前三名被黑龙江队包揽,经过激烈的争夺,最终来自黑龙江队的老将李宏雪,凭借最后时刻的冲刺,战胜队友满丹丹摘得金牌,满丹丹和李馨分获第二、三名。
        在3月26日进行的男子15公里、女子10公里自由式滑雪比赛。冠亚军同样被国家队选手包揽。黑龙江选手许文龙战胜哈尔滨选手孙清海获得男子15公里冠军,孙清海获得第二,另一名黑龙江选手周虎获得第三。女子比赛,28岁的老将李宏雪再次战胜队友满丹丹获得冠军,满丹丹夺得第二,解放军选手陈爽获得第三。
        连续摘得两枚金牌的李宏雪,对这次比赛的成绩非常满意。她说:“这次的比赛感觉非常好,第一天短距离不是自己的强项能够坚持下来很高兴,今天的长距离自己也发挥出了水平。这是本赛季的最后一站比赛,能够夺冠,也为本赛季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中心主办,此次争霸赛共吸引了来自解放军、黑龙江、吉林、哈尔滨等8支代表队参加了4个项目的越野滑雪比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