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1届世乒赛中国队全胜出线

        第51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于3月28日在多特蒙德结束了小组赛阶段的角逐。中国女队先是在当地时间上午以3比0横扫罗马尼亚队,下午又以3比0击败美国队,从而以小组赛五战全胜的战绩轻松晋级。中国男队同样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
        小组赛第四轮中国女队遭遇欧洲劲旅罗马尼亚队,首盘丁宁一上来就遭遇佐科斯的顽强阻击,以7比11丢掉第一局。随后丁宁渐渐适应了对手的打法,以11比7、11比2和11比4连下三局,以3比1获胜。接下来出场的是郭跃,她的对手是“欧洲希望之星”杜迪安,首局双方一度咬得很紧,5比5之后郭跃开始发力,并以11比8先得一分。第二局杜迪安依旧在开局阶段给郭跃制造压力,4比4平之后郭跃连得4分甩开对手,以11比5再下一城。第三局双方又打成了4比4平,郭跃对关键分的把握明显好于对手,最后以11比7拿下第三局。中国队由李晓霞出任第三单打,她以11比5、11比6和11比5轻取波斯托卡。这样中国女队就以3比0横扫罗马尼亚队。
        在当地时间下午进行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中国女队又以3比0战胜了由名将高军领衔的美国队。中国男队也没有遇到太大麻烦,第四轮中国男队以3比0击败中国香港队,其中张继科以3比0战胜梁柱恩,王皓以3比0战胜李静,马琳以3比2力克张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