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世锦赛中国队横扫日本

        第九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3月28日在江苏泰州结束了首轮的角逐。中国队5人出战4人闯关,其中在三盘中日对抗中,中国队大获全胜。
        共有24名棋手进入春兰杯本赛,其中8名种子首轮轮空。首轮共有三盘中日对抗,芈昱廷执白对抗比自己年长30岁的日本老将依田纪基,中盘阶段白棋的形势一度不甚乐观,不过“老虎”依田纪基在随后的激战中似乎“打了个盹儿”,芈昱廷利用对手的失误一举奠定胜局,最终以二又四分之一字的优势胜出。其他两盘中日对抗的结果也都是中国棋手获胜,孔杰击败沟上知亲,邱峻淘汰山下敬吾。
        在两盘中韩对抗中,中国队一胜一负,陈耀烨淘汰姜东润,檀啸负于元晟溱。由于在8个种子席位中,中国队占据5席,这样中国队就有9人进入了第二轮的16强战。韩国队有5人进入16强,日本队和中华台北队各1人。第二轮谢赫和孔杰将上演一场中国队的内战,韩国围棋第一人李世石将遭遇中国棋手邱峻,韩国新锐金志锡对阵中国棋手古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