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拳击队7人将出征奥运资格赛

    打好将于4月4日至13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的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争取更多的拳手出线。日前,参赛的7名中国拳手已集结北京体育大学,做赛前最后的热身调整准备。
    据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拳击部部长李频介绍,7位中国拳手分别是常勇(52公斤级)、张家玮(56公斤级)、刘强(60公斤级)、胡青(64公斤级)、买买提吐孙穷(69公斤级)、张建挺(75公斤级)和张志磊(+91公斤级)。
    李频说,经过冬训后,拳手身体及技术状态又有一定的提高,特别是张志磊肘部手术伤愈,状态恢复较快,特别是心理方面,有了很好的提高。他强调,为了强化拳手的强对抗意识和技战术运用,以适应目前国际流行的强对抗形势,此次调集目前国内这7个级别的所有高手及优秀裁判与7位即将出征的国家队队员进行模拟实战赛,营造真实的比赛气氛。
    目前,52公斤级、64公斤级和75公斤级亚洲区还各有4个名额,意味着只有进入各级别前4名才能获得资格。56公斤级和69公斤级各有3个名额,只有前3名才有机会获得,而60公斤级和+91公斤级各有一个名额,即只有夺冠才能出线。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参加的这7个级别比赛中,还有同级别的几名东道主拳手,如果抽签不利前两轮碰撞,中国拳手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据了解,中国拳击队将于4月2日启程前往阿斯塔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