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世锦赛落幕 中国双人滑未沾奖牌

    4月1日,2012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在法国尼斯结束了全部争夺,中国双人滑名将庞清/佟健在自由滑中出现失误,未能站上领奖台。不过,女单小将张可欣的表现令人耳目一新,她收获了女子单人滑第七名,创造了继陈露之后中国女单的世锦赛最佳战绩。宋楠在男子单人滑项目上的排名为第14位,黄欣彤/郑汛在冰舞争夺过后排名第12位。
    庞清/佟健本赛季一直没有出现在任何一场国际大赛中,世锦赛是两人的赛季首秀。短节目,庞清和佟健发挥出色位列第二。自由滑比赛中,佟健在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跳落冰时摔倒,影响了后面的发挥,虽然裁判们为他们打出了全场第三高的表演分,但在技术分上的落后使得他们这套自由滑只拿到了118.95分,总分186.05分,让他们排在全部参赛选手的第四位。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以201.49分摘得他们的第四枚世锦赛金牌,俄罗斯新锐沃罗索扎/特兰科夫紧随其后,以0.11分之差再获银牌,日本组合高桥成美/特兰收获铜牌,这也是日本队世锦赛双人滑项目的奖牌突破。中国小双隋文静/韩聪在自由滑中失误较多,只拿到第九名。
    这是自1998年世锦赛至今,中国双人滑首次未能染指奖牌,但好在庞清/佟健和隋文静/韩聪的名次相加,达到了为中国双人滑争取明年世锦赛3个参赛席位的标准。
    张可欣首次代表中国队出战女子单人滑的比赛,短节目排名第九位的她在自由滑中勾手三周跳出现了摔倒,但小姑娘沉着稳定,其他的技术动作完成得无懈可击,最终她以157.57分排名第七位,帮助中国争取到了明年世锦赛的两个参赛席位。意大利美女科斯特纳、俄罗斯里奥诺亚和日本的铃木明子分享了女子单人滑的金银铜牌。
    男子单人滑项目,中国队本赛季进步突出,涌现了宋楠、闫涵等选手,但遗憾的是,自全国冬运会至今,宋楠的身体状况一直未能恢复,此次仅拿到了第14位。加拿大名将陈伟群成功卫冕,日本名将高桥大辅与羽生结弦分享了银牌和铜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