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赛侯逸凡输给刘庆南

    农村商业银行杯2012年全国国际象棋个人锦标赛29日晚在江苏兴化战罢第三轮。兴化籍棋手侯逸凡错失和棋机会,执黑遗憾负于刘庆南。
    前两轮侯逸凡一负一和,本轮面对等级分较低的刘庆南,按理说应该是寻求突破的一次良机。然而刘庆南并不好对付,原因是两位年轻棋手彼此太过熟悉。“小时候我俩都曾在童渊铭老师那里学棋。”刘庆南说。原来两人曾经是一起学棋的小伙伴。
    本局侯逸凡执黑后走,在西西里防御中刘庆南故意选择了一个不太常见的变化,这让侯逸凡在开局阶段消耗了大量的时间。经过中局阶段的激烈战斗,黑白双方形成了均势格局。可惜在时间压力下,侯逸凡在残局中的战术选择出现了失误,白方乘机制造出通路兵,侯逸凡只好认负。
    在女子组的比赛中,谭中怡和丁亦昕狭路相逢。结果谭中怡在优势局面下出现失误,被顽强的丁亦昕顶和。“我在后面一错再错。”晚饭时谭中怡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愤愤不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