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桥牌大赛中国女队练兵归来收获多

    在美国孟菲斯8天打了7天比赛,中国桥牌女队此次海外练兵可谓过足了牌瘾。虽然非常辛苦,但队伍收获颇丰,其中了解对手实力、发现自身不足等都是难得的练兵体会。这是国家桥牌队总教练胡基鸿上周率队归国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谈到的。
    此次是中国桥牌女队今年的第二次海外练兵,国家集训队五对牌手中的三对出战,她们分别是:王文霏/王礼萍、古玲/卢燕和章瑜/冯学凤。另外两对孙铭/王宏利和王萍/伍少红因故缺阵。国家队教练陈岗协助总教练胡基鸿完成了此次国家女队的海外练兵任务。
    胡基鸿告诉记者,女队此次在美国共参加了三个比赛,其中在有77支男队参加的男子团体赛中不仅进入了正赛,而且还跻身32强。在公开双人赛中,中国三对女牌手轻装上阵,很放得开,因此都有不俗表现,章瑜/冯学凤最终获得了第11名。王文霏/王礼萍更是获得了决赛资格,但为了保存体力以在女子团体赛中有好的竞技状态而放弃。女团比赛中,中国女队预赛顺利过关,并且跻身16强。但在争夺八强席位中,中国女队因连日征战身体疲劳而发挥失常,最终名列第九。“比赛时间比较短,我们的队员不太适应”,胡基鸿说。但国家队教练组对中国女队此次海外练兵的整体发挥表示满意。
    中国女队此次参加北美桥牌春季大赛收获很多,不仅切身感受了国际大赛气氛,得到了实战锻炼,检验了自己的技战术水平,也了解了包括美国等在内的世界一流女牌手的牌技水平。同时,我们的三对牌手也在比赛中暴露出一些自身不足,譬如:比赛中出现一些低级错误、发挥不够稳定等。“这些需要我们的队员们在今后的比赛中加以注意和改进”,胡基鸿强调说。
    结束了此次海外练兵,女队员们已经分散到各自俱乐部即将迎战4月8日在湖北宜昌开打的全国桥牌协会锦标赛,届时激烈的国内最强俱乐部竞争将会综合检验她们此次海外练兵的成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